忱暮

靖苏/诚台/凯歌 不逆不拆~kkw小天使理想型~😘

【凯歌】超能力

喜乐:

RPS,王凯x胡歌,都是胡说八道和真人没有一点关系。


事情发生在《伪装者》拍摄期间的某一天。

昨天的戏拍到凌晨,今天又要一大早起来继续,王凯揉着乱成一团的头发从床上爬起来。洗漱的时候有人敲门,应该是苗姐来喊他起床的,他一边拿着牙刷刷牙,一边走到门前给苗姐开门。
这本该是平凡日子中的某一天,却在他开门的那一刻,变成了不平凡的一天。
他在苗姐的头上,看到了一个对话框。
他以为是他没睡好,于是用力的闭上眼再睁开,这次他不只看到了对话框,对话框里还出现了内容,‘这小子在这儿耍什么宝呢?’
“醒了啊?最近辛苦你了。”苗姐推开他走进屋里,“今儿又是一天戏,你抓紧,赶紧下去吃早餐。”
王凯的耳朵听着苗姐的话,眼睛却紧盯着她头上的对话框,刚才那句话消失了,又变成了一个空的对话框。
他跑回洗手间吐掉嘴里的泡沫,漱了口再跑出来,对话框还在。
看来不是他的眼睛出了问题,应该是脑袋有问题了。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他一屁股坐在床上,“苗姐,我可能脑子出问题了。”
“什么?”苗姐看着他,眼神就像看着一个弱智,“发烧了?”
他抬头看着苗姐,她头上的对话框又出现了内容,‘最近是有点累,但也不至于累傻了啊?’
“‘最近是有点累,但也不至于累傻了啊?’”他念出了苗姐头上的内容,口气哀怨的说,“我可能还真是傻了。”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苗姐一脸惊恐的看着他,难道她刚才说出来了?
“我就说我傻了,我在你头上看到个对话框,里面就这么写的…”王凯扁着嘴说,他现在的样子有点像只打了败仗的鸭子。
“不对,”他猛地抬起头,看着苗姐头上的对话框内容又变了,“‘可怕,这小子难道有超能力?’苗姐,你现在真是这么想的?”
“对…”苗姐心里有点毛,这不是累傻了,这是要疯…
“我没疯,我可能真的有超能力了!”他激动的从床上跳了起来,“我得出去试验一下!”
“你等会儿!”苗姐拦住就要往外跑的王凯,“穿衣服!”

王凯一路跑下楼,因为太早路上一个人都没看到,但是到了餐厅后,他就被各式各样的对话框塞满了眼。
刚才只看到苗姐一个人的,没有对比,现在对话框多了,他才发现每个人的对话框都不太一样。虽然整体来说就像漫画里的人物说话时的对话框,但形状和颜色却是每个人都不同的。苗姐的对话框是简洁的长方形,颜色是淡淡的橘色。很符合苗姐在他心里的形象,姐姐一般温暖的存在。

路过了一些工作人员,他走向比较熟悉的那群人。毛绒绒导演的对话框是一个明黄色的不规则六边形,里面冒出的内容全部和戏有关。大姐刘敏涛的对话框是浅紫色的圆形,里面现在没有内容。大哥靳东的对话框是黑色的正方形,他似乎正在思考面前的早餐够不够吃的问题。王鸥的对话框是粉色的花朵的形状,她可能没睡好,想着一会儿要让化妆师用遮瑕把黑眼圈遮一遮。小少爷胡歌没在。
他走到靳东那桌坐下,“大哥早。”
“早。”靳东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吃早餐,‘看来还是不够吃。’
“噗。”他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怎么了?”靳东一脸严肃的看着他,“笑什么?”
“没什么。”他收起笑容,其实心里还是在偷笑,一本正经的思考吃不吃得饱的问题,这就只有老首长干的出来了。

“早!”后背被人拍了一下的同时,胡歌的声音在后面响起,王凯回过头,看见了胡歌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以及他头上的对话框。
一个红色的心形。
“早!”他看着胡歌的对话框,心里默默的琢磨,如果说之前大家的对话框都还挺符合各自在他心里的形象的,胡歌这个就是太符合了。
因为他喜欢胡歌。
所以其实这个对话框的颜色和形状是根据对方在他心里的形象而定的?
“你还没吃?”胡歌看他面前空空的,想他应该是还没吃,“我也还没吃,你想吃什么?”
‘想喝牛奶吃面包。’胡歌的对话框里写着。
“面包牛奶吧。”他淡定的看着胡歌的对话框,“你呢?”
“巧了!”胡歌脸上又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也是!”

吃过早餐之后,大家就进入了工作的状态,今天上午拍的是阿诚带明台去海军俱乐部的戏,虽然他有了这个奇怪的超能力,但他毕竟是个专业的演员,很快就让自己从王凯变成了阿诚哥。
而且在他和胡歌对戏的过程中,胡歌的对话框一直都是没有内容的状态。
一上午的拍摄都很顺利,胡歌的对话框也只有在休息的时候才会有内容闪过,不过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吐槽,像是‘笨蛋又忘词了!’‘猪头!’‘这里如果这样改一下会不会更好?’‘阿诚哥真帅!’‘有点饿了…’这种。
似乎有奇怪的想法混进去了,不过被他当作赞赏在心里暗爽了一下。

到了晚上,今天一天的戏全部顺利拍完,大家都筋疲力尽的回房间休息。
王凯回到房间洗完澡,出来正准备看会儿剧本,就听到有人敲门。
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他起身过去打开门,就看到胡歌拿着剧本在门口对他笑,‘阿诚哥!’
没想到胡歌会在心里叫他阿诚哥,这让他还有点小激动。
“对会儿戏呗!”胡歌对着他晃了晃手里的剧本,“明儿还是咱俩的戏。”
“进来吧!”他侧过身让胡歌走进他房间。
‘耶嘿!’他看着从他身边走过的胡歌头上对话框的内容,似乎很开心?

说是对戏,对着对着俩人就开始喝了。
一人一罐啤酒,一边喝一边天南地北的胡扯,也是他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我最近听了一首歌,觉得好听,”胡歌一边说一边在手机上按着,“我放给你听!”
“好。”他看着低头按手机的胡歌,刘海放下来贴着额头,乖乖的样子像一只家养的猫咪。
“就这个!”胡歌的手机传出音乐,他把手机扭过来给王凯看,“奇妙能力歌!”
“歌名挺有意思,”他看着胡歌手机上的歌词,“歌词也挺好!”
“那是!我觉得好的都差不了!”胡歌一脸得意的看着他,“我喜欢的都是最好的!”
“是,是,我的小少爷,你喜欢的都是最好的!”他仿佛变成了阿诚,对着胡歌笑得一脸宠溺。
‘比如你。’
“你说什么?”他看着胡歌对话框里一闪而过的内容,吓得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什么?我没说话啊。”胡歌把手机扭回去,又低头按了起来。
“哦,哦,对,你没说话。”一定是我看错了,他在心里安慰自己,我可能太累了,还是早点睡吧。“我有点困了,要不咱今儿就到这儿?”
“哦,好,”这样说着的胡歌,有点失望的按停了歌声,‘可是我还想再和你待会儿…’
这次的对话框可没有一闪而过,他盯着对话框里的内容,心跳得有点快,难道他们之间不是他一厢情愿?
“要不再待会儿吧,我又不困了。”
“行!”胡歌冲着他笑得眼睛眯起来的样子,总让他有种想要挠他下巴的冲动。
“对了,过几天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他生日的时候收到了胡歌送的礼物,他俩的生日离得很近,作为朋友他也应该有所表示,何况他还喜欢他,更想借这个机会送他点什么。
“我想想啊,”胡歌低下头看似认真的想着,但他头上的对话框却出卖了他。
王凯看着胡歌头上的对话框,觉得他的脸有点烫。

胡歌抬起头就看见王凯的脸一点点红起来,最后变得像个熟透的番茄,他担心的一只手摸上王凯的额头,一只手放到自己的额头上,“怎么忽然间脸就这么红了?是不是发烧了?喂,王凯,说话,你是不是傻了?”
回过神来的王凯抓下额头上的手用力一扯,就把胡歌抱在了怀里,他把下巴放在胡歌的肩上,在胡歌的耳边用他低音炮一般的声音说出了他在胡歌头上看到的那句话,“我想要你。”

END


白天看了一位太太的文,她说小胡推荐过《奇妙能力歌》这首歌,于是我今天听了一天,开了一个奇怪的脑洞。

评论

热度(162)